15天5战残阵终崩,利物浦输给失误更输给疲劳

杨健02-05 11:10 体坛+原创

阿森纳3比1利物浦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我对于球队的第二个丢球应负全部责任,我本应该做出一个更好的决定,这对我来说很痛苦。”红军败走酋长球场,赛后队长范戴克第一时间为失利揽责。荷兰中卫和阿利松缺乏默契的离奇失误,固然是比赛拐点,但全场丢失球权143次,几乎每个位置都被高度针对的客队,输给了几无后手可言的首发配置,这更是15天5场恶战后必然的疲惫和厌战的结果。哪怕在穷且益坚与渣叔季末离任的双重加持下,榜首也是愈发沉重的枷锁。

klopp van dijk.jpg

利物浦在“红枪会”前虽然1月全胜,但再乐观的利物浦球迷也必须要承认,渣叔眼下能排出的,始终是一个按下葫芦起来瓢的不均衡11人。尤其在远藤航刚刚归来、索博斯洛伊因伤缺席的当口,中路要津无人可用的“天残”,成了本场决胜点。纵然克洛普和林德斯都对赫拉芬贝赫始终报以信任,但多次高端局已经证明,节奏拖沓、只有接球转身一招鲜的荷兰人,紧迫感仍未达到英超要求。人比人气死人,对面阿尔特塔祭出强强对话专用武器若日尼奥,双方中场储备上高下立判。遑论枪手首位亿元先生赖斯,本场一己之力打穿了利物浦中轴。

中路塌陷,尚可归咎于无人可用,而最不缺人的右后卫位置,克洛普长考之后给出的方案,也显然难言最优解。让状态火热的康纳·布拉德利继续首发?让防守能力更强的乔·戈麦斯对位马丁内利?还是让伤愈复出的亚历山大-阿诺德及时归位?“渣叔”给出了一个最中庸的答案,而现实则是阿诺德本场的确死守本职,没有客串边后腰,但在枪手连番攻势下,活动区域限于右路的红军太子爷,又陷入了但凡上前就必然给队友挖坑的节奏,科纳特为何两黄下场?在右路和禁区往返奔赴、无限填坑的法国人,早就扛不住了!

macallister.jpg

然而,苛责力竭而败的利物浦,不但不厚道,也着实不公允。一个再鲜明不过的事实是,“渣叔”本场已经打完了他手头最大的牌面,剩下的只能交给队员。上轮四中门框而不入的努涅斯小伤在身无缘首发,麦卡利斯特才复出几场?即便如此,阿根廷人仍是全队最拼命、态度最进取的一个,他和琼斯的全情投入,让球队不至于被打花。但除此之外,疲惫写在每一名红军球员脸上,连几近“永动机”的迪亚斯,都一反常态地突不动了。面对枪手始终高压的防守态势,本场各方面都不占优势的利物浦,着实少输当赢。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先是哈弗茨对着科纳特得到第一张黄牌。然后哈弗茨倒下了,裁判又给了科纳特一张黄牌。加布里埃尔对努涅斯做了同样的事情,没有吃到黄牌。”尽管克洛普仍着重提到了科纳特两黄的双标,但纵然法国人仍留在场上,本场利物浦逃出生天的几率也微乎其微,这点渣叔自己也不否认。“(那个失误丢球)说明男孩们也是人,今天我们是真正的人类,他们在很多方面都比我们强,这是显而易见的。即使没有那张红牌,我们也以1比2输球,而且我们只有一次射门。”连胜之后踩下刹车,在渣叔的红军生涯中并不鲜见,克洛普言及与曼城争冠时的“容错空间”,陡然又小了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