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心!欧文36分手刃旧主 直言篮网生涯太多“如果”

孔德昕02-07 14: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2月7日,凯瑞·欧文第一次以独行侠球员的身份重返巴克莱中心征战,他没有得到篮网的致敬视频,而是和小库里、大莫里斯一道得到了一张“欢迎图”。

一年前的今天,NBA官方宣布篮网和独行侠交易达成,欧文在申请交易四天之后告别了布鲁克林。很快,杜兰特也被送到太阳,篮网的巨头时代正式结束。

“我不想太多谈论篮网的时光,因为我要保护和我共事的那些人,即便我们最终没能继续携手。”欧文赛后说,“我希望大家一切都好,但在去年交易截止日之前,应该进行的对话并没有进行,我不知道这一切有什么需要挽回的部分。”

a5200b89ly1hmkng9u52mj20ld0c1dhh.jpg

“我就是觉得时候让自己平静下来,去一个我能够茁壮成长的地方了。去一个我不必担心背后被议论,或被媒体针对的地方,相比于篮球,这与你如何对待一个人更相关。”欧文接着说。

毫无疑问,再战篮网对欧文而言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他在登场之后便火力全开。这是欧文从拇指伤病中复出以来的第二场,也是背靠背第二战,但他上半场没打完便已经高效砍下21分,单挑克拉克斯顿、单挑托马斯,把自己的小兄弟教育了一个遍。

当篮网末节努力追赶、坚决不松口时,又是欧文出手两记高难度的三分球,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36分5助攻2抢断,三分10投6中,欧文奉献了一场进球表演,没有人比布鲁克林球迷更熟悉这样的表现。

a5200b89ly1hmkpuj7vckj219i1kw4bt.jpg

不过回望自己的篮网生涯,欧文当然也明白一切有多可惜。“如果打雄鹿我没伤,我还会申请交易吗?如果KD的脚没踩到三分线,我们会不会在谈论的是一番不同的成就?如果哈登没申请交易呢等等等等。这一晚过后希望这一切就翻篇吧,向前看,我期待在达拉斯追求我的第二个冠军。”他说道。

随着哈登、杜兰特、欧文都已经重返篮网主场打过比赛,三巨头时代的后记也算画上句号。值得一提的是,三人重返巴克莱中心的第一场球都帮助新东家取胜,平民化的篮网在面对这一级别的天赋时也只能遥想当年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