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进球上双范戴克刷纪录,又见半场真红军!

杨健02-22 09: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没了萨拉赫、若塔、努涅斯和阿诺德,对上近期格外敢于硬碰硬的卢顿,利物浦的大胜和逆转,仍旧不会缺席。继上周末4比1击败布伦特福德后,背靠背录得相同比分的红军,带着0比1易边后下半时连入4球,本赛季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共抢回22分,英超无出其右者,26轮已追平他们2008-09赛季的队史纪录,破纪录只是时间问题。面对不怕连续作战和花式减员的领头羊,卢顿主帅罗布·爱德华兹心服口服:“我们在下半时被对手拿捏了,他们给我们上了全速反击的一课。”当然,输给本赛季五大联赛首支进球破百球队,卢顿一点也不丢人。

11708564560_.pic.jpg

主力?不存在的,红小鬼必须早当家。面对已经看到一丝保级希望的对手,克洛普本场用了多达7名U23,除去赫拉芬贝赫和埃利奥特,以及本赛季先后冒尖的宽萨与康纳·布拉德利,即便再熟悉球队的红军死忠,也没想到克拉克、丹斯和麦康奈尔能扎堆出场。

尽管2月7场各项赛事比曼城少了2场,且距离上轮英超已经过去了5天,但利物浦上半时依旧格外倦怠,而为避免三连败的卢顿,延续了上轮对垒曼联时的拼劲。尽管开场后迪亚斯两次接应长传直面禁区,但都处理得略显草率,反倒是卢顿首次有威胁攻势就取得进球:陈达毅的射门被凯莱赫奋力化解后,后点已经到位的戈麦斯却只看球不盯人,漏过了头球补射的奥贝恩,全员到位的情况下率先城门告破,乐观的球迷或许会认定这是逆转的前奏,但场边克洛普的表情已经说明一切:从1月22日客场4比0斩落伯恩茅斯至今,利物浦已经连续7场未能零封。

2028519089-612x612.jpg

点背丢球,进攻端红军同样不顺。上半时主队的高光镜头几乎全部锁定在迪亚斯,但哥伦比亚边锋本场却是旧版努涅斯附身,抢点偏出、远射打高、强突被拦,而他和前曼联青训后卫门吉的一对一,几乎贯穿了整场。眼见代班中锋脚风不顺,范戴克索性自己解决战斗,面对缺乏经验的对手,从大禁区边缘绕路冲刺的荷兰人,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舒舒服服头球入网,就此以12球超越海皮亚,成为利物浦队史主场进球最多的后卫,而在荷兰人出战的主场赛事中,利物浦取得了疯狂的93胜15平1负,46次零封!他的荷兰同胞哈克波也适时低空起飞,利物浦利用前场界外球发动闪袭,麦卡利斯特不停球扫向门前,荷兰前锋甚至不必充分起跳,就轻松将皮球砸进网窝。3比1击败伯恩利时3个进球全部用头完成的往事,似乎又要复刻了。

尽管5分钟后范戴克的再度轰炸未能扩大比分,但起势的利物浦已经不可阻挡:上半时吐饼无数的迪亚斯,终于面对门吉挽回颜面,他的近角射门让卡明斯基无可奈何,也让主场球迷的心回到了肚子里。而19岁的年轻前锋丹斯,则让利物浦球迷的票价有了额外惊喜,他接应队友前场抢断后分球给哈克波,尽管后者被卢顿后卫带倒,但皮球恰好来到无人看防的埃利奥特脚下,后者在代表利物浦百场之际以进球庆祝里程碑。利物浦在全队各条战线进球破百同时,也成为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中第一家有5名球员分别在各项赛事中进球超过10个的俱乐部,其中萨拉赫打入19球,若塔打入14球,努涅斯打入13球,加克波打入11球,迪亚斯打入10球。

2028599617-612x612.jpg

对眼下的利物浦而言,不受伤就是最大的好消息。逆转功臣范戴克赛后也对零减员格外欣慰:“这场比赛非常艰难,还好今晚没有伤病出现,我们可以专注于联赛杯决赛。”当然,以萨拉赫为首的伤号们,恐怕是赶不上新年第二场红蓝大战了。但已经习惯把红军二队当拉马西亚发掘的克洛普,或许仍有“暗牌”:本场首秀表现称职的青训前锋丹斯之外,“渣叔”甚至还想让16岁的尼奥尼上场感受气氛,“一些年轻球员已经开启了他们的旅程,他们获得了出场机会并且做得非常出色。在训练过程中,他们可能会表现得有些青涩,但如果你把他们放到比赛中,你就必须忽略这一事实。你只需要尽可能地让他们去适应所处的位置。”

2021276393-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