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板+防守失守!湖人想念范德彪 他才是詹眉绝配

飞流02-26 18:01 体坛+原创

湖人客场113比123输给太阳,球队失分又一次超过120分。湖人面对强队依然难有胜算。詹姆斯和主帅哈姆都在赛后怪裁判尺度不一样。这一战,湖人全场只有8次罚球,下半场没有获得一次罚球。太阳罚球19中18,靠罚球得到18分,而湖人罚球8中4,罚球只得到4分。

但湖人此战输球的原因可不仅仅是罚球的问题,篮板球失守是另一个致命原因。这一战湖人篮板球34比51落后17个,进攻篮板3比14落后11个。篮板球就是生命线,湖人篮板球落后这么多,输球也很正常。

截图20240226145341.png

篮板球是湖人本赛季的一个软肋,尤其缺少了范德比尔特和伍德两位内线球员,对于湖人的影响更大了。

湖人基本上就是靠浓眉哥和詹姆斯抢篮板,这一战两人分别抢到14个和7个篮板,而湖人其他球员总共才抢到13个篮板,太过寒碜。

八村垒的进攻效率很高,但他从来不是篮板高手。虽然是一位内线球员,但是八村垒的冲抢篮板能力比许多后卫还差。此战八村垒只抢到4个篮板,本赛季场均才抢到3.8个篮板,连后卫里夫斯都不如,后者场均抢到3.9个篮板。

湖人另外一位大前锋普林斯也存在篮板缺陷,场均只抢到3.0个篮板。湖人本赛季早期一直用普林斯打首发,同样存在篮板球不给力的问题。如今八村垒当首发大前锋,湖人继续暴露这个漏洞。

湖人最合适的首发大前锋是范德比尔特。范德彪本赛季伤愈归来,逐渐恢复状态,他场均出战20.0分钟,得到5.2分4.8篮板1.2助攻1.2抢断。他打了6场首发,场均得到6.2分5.0篮板1.7抢断。范德彪的篮板球更好,抢断也更好,也就是说,他的防守是八村垒和普林斯都无法相比的。

截图20240226145312.png

范德比尔特在场上还非常拼,总是充满能量,做各种脏活累活,这同样是八村垒和普林斯欠缺的。可惜范德比尔特在刚刚恢复最佳状态的时候又出现脚伤无限期休战,曾经一度传闻可能接受手术治疗,那么会导致赛季报销。

很显然,湖人会想念范德比尔特。上赛季湖人在交易截止日过后崛起,范德彪担任首发大前锋,发挥了不小的作用。这个赛季,湖人要想杀进季后赛甚至走得更远,还得盼望范德彪早点恢复健康。

湖人替补中锋伍德近期也因伤缺阵,他场均抢到5.1个篮板。伍德的防守被诟病,但他的篮板球尚可。在范德彪和伍德都缺阵的情况下,湖人篮板球能力严重下滑了。湖人本赛季场均才抢到42.3个篮板,排名联盟第22位,这是湖人的一大漏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