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超第①轮前瞻:沪上双雄争胜,泰山留力亚冠?

长乐03-01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五,2024赛季中超联赛将重燃战火。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上海海港在主场对战武汉三镇,刚刚在超级杯上输球的他们,希望用胜利逆转颓势;表现亮眼的上海申花将在客场对阵梅州客家,有望拿到开门红。同时财大气粗的深圳新鹏城客场对阵浙江,被看做黑马的他们有无爆冷可能?

山东泰山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3月1日18点

体育场: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

赛季前的亚冠淘汰赛,山东泰山淘汰了川崎前锋。球队目前最大难题是伤停过多,除巴西新援泽卡重伤至少半年内无法出场外,高准翼和费南多因上赛季的停赛未执行完,3月联赛都无法出战,好在克雷桑状态不错。由于3月5日山东还要在主场对战横滨水手,首轮崔康熙应该会大幅轮换阵容。

长春亚泰保持稳定,在引进了中超外援贝里奇和吉列尔梅后,球队攻击力有所增强。防线上,塞尔维亚中卫罗西奇能否像奥科雷一样独当一面还是未知。此前三个赛季,亚泰均在首轮拿到开门红,此番做客山东,球队目标是拿分回家。

6579a277f3e8fabeee33ae0b.jpg

青岛西海岸VS河南酒祖杜康

比赛时间:3月1日19点35分

体育场:青岛西海岸大学城体育场

作为升班马,青岛西海岸赛季前大换血,不仅换掉了主帅扬科维奇,请来了日本教练黑崎久志,还引进了17名新援。既有杨博宇、赵宏略、石笑天等老将,还有比乌奎尔、恩里克等身价不菲的外援,归化球员阿兰也在最后时刻加盟。

河南队赛季前在各个关键位置都有所加强,门将引入了徐嘉敏,防线上有新晋国脚徐浩峰,锋线上则有阿奇姆彭。球队的隐患是在阿德里安退役后,巴西中场纳萨里奥能否挑起大梁。同时韩国新帅南基一能否快速适应中超也是未知。

上海海港VS武汉三镇

比赛时间:3月1日20点

体育场:上汽浦东足球场

赛季前的超级杯中,上海海港0比1不敌申花,表现乏善可陈,主力球员武磊、张琳芃等人的状态并未达到最佳。新外援古斯塔沃,李圣龙和蒋光太因为伤病,首轮可能继续缺席。这让主帅穆斯卡特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如何应对三镇的高中锋恩里克,是他的主要难题。

三镇因为投资人撤资,赛季前放走了高准翼、谢鹏飞、韦世豪、华莱士等绝对主力,实力锐减。但球队也购入了南通支云的外援罗马里奥,从广州队租借来了艾菲尔丁。新赛季球队的目标就是保级。

65db2b0df3e8fabeee62c58d.jpg

天津津门虎VS南通支云

比赛时间:3月2日15点30分

体育场:天津泰达足球场

上赛季最后一轮,两队刚刚交手,津门虎客场2比1取胜,南通因为大连人输球才幸运保级。新赛季,津门虎更换了全部外援,但国产主力基本留队,球队实力稳中有升。

南通支云本赛季前获得了当地政府的财力支持,球队同样是大换血,注册了6名外援,从海港免签的卡隆将成为进攻端的核心,墨西哥攻击手戈迪内斯实力不俗。赛季首战想要全身而退,做好防守是关键。

沧州雄狮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3月2日15点30分

体育场:沧州体育场

上赛季遭遇欠薪和退出传闻的沧州雄狮,直到赛季前一周,才刚刚解除转会禁令,在失去什科里奇和奥乌苏后,球队伤筋动骨,好在34岁的前外援苏祖回归,同时引进了郑达伦和赵英杰等内援。上赛季两战国安,沧州不仅全败,且丢掉11球,此番他们不想再成为对手的盘中餐。

今非昔比的北京国安,因资金并不充裕,转会市场上除了吃进大连人的林良铭和何宇鹏外,国产球员并未有大手笔,引进的两名外援古加和特拉奥雷也需时间融入球队。在万金油姜祥佑离队后,主帅苏亚雷斯需要处理的问题还有很多。

成都蓉城VS青岛海牛

比赛时间:3月2日19点35分

体育场: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

上赛季战绩不俗的成都蓉城,新赛季继续招兵买马,购入韦世豪、杨帆、严鼎皓、莱切特等悍将,被外界看做夺冠热门,加上主场球迷的火爆,球队动力十足,压力也不小。锋线上的帕拉西奥斯因膝盖伤势,上半赛季无法出场,罗慕洛也要等到4月才能复出。首轮前,主帅徐正源提高了球队的训练强度,希望能在梦幻主场为球迷奉献精彩比赛。

青岛海牛新赛季变动不小,放走了沙里奇、安德烈耶维奇、塔贝克三名外援,冯劲和彭欣力也结束租借。球队将以巴西人迭戈·洛佩斯为进攻核心,上赛季他在新加坡超级联赛打入8个进球。主帅亚森表示,球队已通过冬训找到合适的阵型,新赛季的目标不仅仅是保级。

浙江队VS深圳新鹏城

比赛时间:3月3日19点35分

体育场: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

上赛季表现惊艳的浙江队,新赛季保持平稳,放走穆谢奎的同时,续租了金靴莱昂纳多,还购入了强力中锋奥乌苏,吴伟和孙国文也加盟球队。本赛季双线作战的浙江队压力不小。谈到首轮比赛,主帅乔迪表示,现在的球员更加自信,要避免上赛季的“慢热”,全力让球迷满意。

从四川迁往深圳后,有着城市集团的支持,深圳新鹏城被认为是新赛季最可能成为黑马的球队。球队从纽约城租借而来的巴西前锋安德拉德,身价就有500万欧元,此外,还引进了田依浓、王楚和安永佳等实力球员。

梅州客家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3月3日20点

体育场:梅州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

作为一家小球会,梅州客家困难重重,但俱乐部上下一直咬牙坚持。本赛季球队预算略有上浮,留下外援科索维奇、罗德里格和康拉德后,引进了喀麦隆前锋鲁尼和克罗地亚中卫莫里斯,实力稳中有升。西班牙主帅巴勃罗主打传控,强调球队的反击速度。

上海申花在超级杯表现不俗,老问题是马莱莱等进攻球员把握机会能力较弱。在补充了谢鹏飞、马纳法和路易斯等强援后,球队攻防两端提速不少。主帅斯卢茨基在赛前训练课上,强调的依然是攻守平衡,并加练了射门。面对实力一般的梅州,申花的目标只有3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