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取10连胜!绿军三叉戟有多强?联盟第一遥遥领先

飞流03-02 17:30 体坛+原创

这就是最好版本的凯尔特人,全场7人得分上双,三叉戟都轰下20+,将西部劲旅独行侠完全压制。北京时间3月2日,凯尔特人138比110大胜独行侠,豪取10连胜,继续以47胜12负的战绩排名全联盟第一。

绿军这一战三巨头都爆发,塔图姆得到32分8篮板3助攻。杰伦·布朗得到25分7篮板5助攻。波尔津吉斯得到24分6篮板2助攻。绿军三巨头联手得到81分21篮板10助攻。他们的进攻效率还很高,塔图姆19投10中,三分球9投5中,罚球7中7。波神14投8中,三分球8投4中,罚球4中4。布朗20投11中,三分球5投2中,罚球1中1。

截图20240302125958.png

绿军三巨头是球队的基本盘,但他们都打出火爆表现,绿军很难被击败。独行侠东契奇打出37分12篮板11助攻三双,但是欧文发挥欠佳只得到19分4篮板2助攻。凯尔特人这一战展现了稳定的进攻。

第一节38比32占优,第二节28比27占优,第三节36比31占优,第四节36比20直接打崩了独行侠。

这就是绿军的厉害之处。这个赛季的绿军兵强马壮,尤其引进波神提升了内线实力,使得球队的短板被弥补了。过去几个赛季,凯尔特人的内线实力不够强大,霍福德过了巅峰期,罗伯特·威廉姆斯、丹尼尔·泰斯和格兰特·威廉姆斯都只是角色球员。

绿军针对内线进行了换血,波尔津吉斯加盟提升了绿军的上限。当然绿军其实也是在豪赌,需要波神保持健康,毕竟波神存在伤病隐患。这个赛季的波神发挥符合绿军的预期,他已经征战44场比赛,尽管缺席了一些比赛,但总体而言出勤率还算过得去。

波神场均得到20.2分6.9篮板1.9助攻1.8盖帽,投篮命中率52.5%,三分命中率37.0%,罚球命中率85.7%,他的进攻效率很不错,投篮命中率创造了生涯新高。他场均盖帽1.8次,也展现了护筐能力。

绿军三巨头本赛季都得分20+,经常在比赛中联手发威,球队赢球变得更简单了。

绿军已经取得10连胜,创造本赛季联盟最长连胜纪录,此前联盟多支球队打出9连胜,但随后被终结。这一战,绿军突破了9连胜魔咒。绿军的主场战绩来到了28胜3负,不愧是联盟第一魔鬼主场。绿军本赛季只输给了掘金、快船和湖人。独行侠在这一战显然受到了魔鬼主场影响,尤其是欧文。

截图20240302130041.png

绿军球迷全场冲着欧文大喊:“欧文垃圾!”在比赛结束后,仍然有球迷狂嘘欧文。这场比赛,欧文23投9中,三分7中1,没有得到1次罚球,正负值-15。欧文表现严重失常。

对于欧文此战被绿军球迷狂嘘,杰伦·布朗表示:“每一个球星来我们主场,球迷可能都应该嘘他们。当约基奇以及其他的球星来到我们的主场,也嘘他们。”这场比赛,布朗打兴奋了,其中来了一次360度转身上篮得分,非常精彩。有记者特别询问了布朗这记上篮,他回答:“老实说,我不知道是什么驱使我做这个动作。”

10连胜期间,绿军场均赢对手19.1分。绿军如今是完全体,替补席上有霍福德、普理查德、哈塞尔和蒂尔曼等战将。绿军能够保持足够的场上高度,内外线人手充足。

东契奇在赛后称赞了波尔津吉斯。“波尔津吉斯能外切并投射,他对于绿军是很好的补充。我跟他聊了一会儿,他很高兴来到绿军。所以我也为他感到高兴。”东契奇说道。

波神在独行侠传闻和东契奇有过不和,但现在波神成为绿军内线支柱,迎来了冲冠机会。东契奇在赛后和塔图姆拥抱在一起,两人互相敬重。“塔图姆是个很棒的家伙,我们都尊重彼此,这也很好。”东契奇说道。他还谈到了MVP竞争,两人都在官方MVP榜位居前五。关于竞争MVP会不会对比赛产生影响,东契奇说道:“我觉得,我不太知道,这在于媒体的投票,他们有选票,所以,我并不清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