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新援2球助申花夺连胜 新三叉戟已成最大杀器

安晓君03-03 23: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3月3日晚,之前刚刚拿到超级杯冠军的上海申花在新赛季中超首轮以2比0击败梅州客家。球队新援路易斯本场比赛打入2球,是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QQ图片20240303233912.png

在2月25日进行的超级杯上,申花凭借马莱莱的进球1比0击败上海海港,第四次夺得超级杯冠军,这也是2024赛季中国足球开年第一个冠军,这个冠军为球队带来了信心。本场面对梅州客家,双方各派出五名外援首发,这是中超历史上单场比赛首次有10名外援首发。

申花这边,中前场的路易斯、阿马杜、马莱莱以及特谢拉配合非常娴熟,申花如今进攻端只依靠这四大外援就可以给对手的防线制造非常大的威胁,下半场进行到第47分钟,马纳法传中,安德烈·路易斯后点头球破门,申花客场拿到1球的领先优势。第67分钟时,马莱莱的远射造成了程月磊脱手,又是路易斯补射完成双响,而后VAR介入查看,最终没有越位,路易斯的进球有效。

实际上,在伤停补时阶段,路易斯还有机会完成帽子戏法。当时吴曦挑传,反越位成功的路易斯停球过大,错失单刀球破门的机会。今年30岁的路易斯,身高1.84米,场上司职前锋,拥有敏锐的门前嗅觉和出众的头球能力,他的到来将有效加强申花在进攻端的战术多样性,他和马莱莱以及特谢拉组成的进攻三叉戟也是申花本赛季取得连胜的最大保证。

在本赛季开始前的集训期间,申花展现出来的转换速度让人眼前一亮,实际上本场面对梅州,除了打入2球外,马莱莱头球击中立柱,还有一脚推射破门犯规在先无效,吴曦也打入一球被判无效。可以说,申花目前的进攻套路已经初步形成,接下来的中超联赛,申花三叉戟的跑动换位以及三人间的快速配合,也是球队能否继续前进的最大保证。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