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主场文班带队胜雷霆 马刺复兴就在眼前?

赵兴03-04 1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圣安东尼奥当地时间2月29日,马刺队结束了近一个月的牛仔客场之旅,回到主场迎战西部第二雷霆队。推门走进媒体餐厅,一面杂志封面墙格外引人注目。借着牛仔节后清理球馆这几天,工作人员把历年马刺代表性杂志封面图拼在一起,作为新墙纸令媒体餐厅焕然一新。有99年首次夺冠的马刺双塔捧杯,有GDP一起四次夺冠的马刺王朝,上可追溯到马刺建队初的冰人格文时期,以及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被选中状元加盟,后有双塔再现邓肯阿德并肩。和这些辉煌的历史排在一起的,是马刺的新科状元,年轻的法国中锋文班亚马,他代表了马刺的未来。

f4736c7f50d6c331bede2985c54eed3.jpg

久违的主场比赛令现场的球迷激动不已,当开场介绍文班亚马的时候,全场欢呼声达到了顶峰,从怀里抱着的小婴儿到拄着拐的老球迷,他们都穿着文班的1号球衣以示支持。

开场后,西部垫底的马刺并没有被西部第二的雷霆压制,相反在文班的带领下,马刺打得有声有色。文班先是在防守端大显身手,盖帽篮板遮天蔽日,进攻端则助攻瓦塞尔投中三分。第一节结束两队战成37平。第二节文班重新上场,攻防两端展示出统治力帮助马刺重新拿回领先优势,马刺以69比64对雷霆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文班继续稳定输出,马刺习惯性的第三节崩盘没有出现,在文班歇了半节后,马刺依然以98比96领先进入第四节。第四节球馆的气氛逐渐走向高潮,马刺众将越打越带劲。文班对胜利的渴望肉眼可见。助攻,篮板,命中三分,助攻,三分,盖帽,篮板,文班的一番统治性操作直接帮助马刺打出两位数的优势。比赛还剩一分多钟,雷霆大势已去,马刺主场全体起立,现场球迷人人疯狂,一万六千多名观众一边欢呼一边看着比赛时间走完,最终马刺以132比118击败雷霆,赛季首次战胜对手。

2715dc7f2b5f1937025bd32d0a1adda.png

文班本场拿到28分13篮板7助攻5盖帽2抢断,赢下这场比赛他难掩激动之情振臂高呼。球员们陆续退场,球迷们却舍不得离开。现场主持把文班叫到场边并递上话筒,文班开心得合不拢嘴,对着全场球迷深情表白:“我太爱了,我很想念这感觉。享受这场比赛,结束牛仔之旅回家的这场胜利,和现场超过一万六千名我最爱的球迷们在一起,这感觉棒极了!”接着文班向球迷喊话:“我们可以一起喊马刺加油吗!”“一,二,三,Go Spurs Go!”全场喊声震天,仿佛这不是一场常规赛胜利,更像是马刺赢下了一轮季后赛。

赛后,波波维奇开启了夸赞模式,特别提到今晚的助攻和防守:“我们有39次助攻(赛季新高)很棒!第四节雷霆得到22分,我们能把他们得分压制在22分很了不起。”瓦塞尔在赛后特别提到了文班第四节的手感和整晚的统治力:“维克托(文班亚马)投中那个难以置信的三分,我当时看着他想这球不可能出手,结果他不仅投了还进了。”

0dd1678dfb6d2cdf45d03e61071ac9b.jpg

提到今晚的胜利,文班指出助攻和失误控制是关键。“我们全场有39次助攻,第四节只有1次失误,我们打得很用心,这是时隔一个月回到主场最好的赢球方式。”

赛季已过大半,马刺目前西部垫底,尽管这个赛季马刺不会再有什么大作为,但是这场胜利让大家看到了希望。也许下个赛季马刺可以摸到附加赛的边或者进入季后赛。也许两年后马刺可以在季后赛走的更远。也许就在不久的将来,马刺可以重新成为争冠球队。说不定几年之后马刺媒体餐厅的壁纸就要换了,文班也像前辈们一样手捧金杯,美美的拍封面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