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8场30+!MVP竞争亚历山大成约基奇唯一对手

李辉03-04 15: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提起雷霆的队史,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是所有人都无法忽视的名字。如今,亚历山大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北京时间3月4日,雷霆客场挑战太阳,亚历山大再度交出MVP级别的表现,全场比赛他27投15中拿到35分8篮板9助攻,另外还贡献了3次抢断和3次封盖,攻防两端输出拉满。

数据显示,这是亚历山大连续第8场砍下30+,也是他本赛季59场比赛第45次砍下30+,在雷霆队史上,亚历山大单赛季30+的场次已经来到了第2名,同样排在第2位的是上赛季亚历山大创造的45次,韦少在雷霆30+最多的一个赛季是14-15赛季的44次,而雷霆队史单赛季30+次数最多的是2009-2010赛季和2013-2014赛季的凯文·杜兰特,那两个赛季,杜兰特都是47次砍下30+,雷霆本赛季还剩下22场比赛,以目前的状态,亚历山大超越杜兰特在这项数据上成为雷霆队史第一人,只是时间问题。

此役,雷霆在第三节和第四节初段突然哑火,他们也在第四节最多时被太阳反超6分,但关键时刻,亚历山大再次挺身而出,他用一次次无解的突破和中距离投篮帮助球队重新取得比分领先,并最终拿到胜利。

aa5a1f93-0617-4ef3-9d68-3338fd21aa2f.webp.jpg

赛后,亚历山大表示,“我打比赛的时候一直在保持冷静,总是在努力思考下一个回合。篮球是一场关于跑动和回合制的比赛,所以这期间总是有起起伏伏,我只是要努力扭转局面,一个回合一个回合地打下去。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努力保持同样的心态。”

沉着冷静,在关键时刻击败对手,这已经成为了亚历山大的一个标签,毫无疑问,这样的亚历山大有机会争夺本赛季的MVP,在最近几期MVP排行榜中,亚历山大均位列约基奇之后,排在榜单第2位,从现在的情况看,约基奇仍然是MVP的最大热门,但亚历山大完全有机会在赛季末实现反超,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在于,亚历山大带领雷霆在今日之后重新来到西部第1,掘金则暂列西部第3位,如果最终亚历山大带队拿到西部第一并且他依旧有现在这样的数据贡献,场均30分5篮板6助攻2次抢断(领跑抢断榜),那么他就有机会赢得更多的媒体支持。

无论如何,亚历山大已经成长为了联盟最可怕的球员之一,对于只有25岁的他来说,即便本赛季最终无缘,未来他拿到MVP也只是时间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