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预演?约基奇碾压塔图姆 凯尔特人顽疾难改

李辉03-08 16: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掘金和凯尔特人的比赛被看作是今年总决赛的预演,凯尔特人过去多年都是东部的顶尖强队,2022年他们曾打进总决赛,如今他们高居东部第一,从球队整体实力来看,本赛季凯尔特人从东部突围的可能性不低,掘金则在上赛季赢得了总冠军,尽管目前“只”排在西部第三,但在多场强强对话中,掘金证明了他们依旧是争冠的最大热门。

最终,这样一场比赛以掘金在主场的胜利告终,本场比赛集中展现了两队目前的实力,或者说两支球队都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致。

掘金再次证明,他们是目前这个联盟最好的球队,没有之一。第四节比赛,凯尔特人凭借霍勒迪的突然两记三分一度看到反超的希望,但掘金队很快就做出了回应,约基奇在低位生吃波尔津吉斯,下个回合,当凯尔特人采取夹击策略时,约基奇转身面对篮筐将球抛向空中,阿隆·戈登完成空中接力,这样的配合在此前和湖人的比赛中也曾出现,实际上,这样的配合对于现在的掘金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戈登和约基奇的默契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帮助掘金解决问题。

全场比赛,约基奇再次贡献了无解表现,凯尔特人虽然拥有霍福德和波尔津吉斯这样的内线组合,但波神对抗较弱,霍福德年事已高,他们无法真正限制约基奇的发挥,试想当两支球队在总决赛相遇,那么约基奇的存在会让凯尔特人一整晚都非常头疼。

1b9cfcf6-be01-4be8-b783-6979c6626fe0.webp.jpg

和掘金的游刃有余相比,凯尔特人虽然也是联盟豪强,但关键时刻的发挥依旧糟糕,尤其是球队的核心杰森·塔图姆,再度贡献了一场典型的塔图姆式的比赛,比赛最后时刻,掘金队也曾犯错,布朗在后场抢断穆雷,随后他将球给到埋伏在底角无人防守的塔图姆,如果塔图姆投中三分,凯尔特人就将反超1分,但面对大好机会,塔图姆空位三分打铁,凯尔特人最终无力回天。

整场比赛,塔图姆的发挥只能用糟糕来形容,13次出手仅仅命中5球,仅仅拿到15分,虽然送出了全队最多的8次助攻,但失误次数也达到了全队最多的5次,在塔图姆登场的时间里,凯尔特人净负2分,相比之下,布朗和波尔津吉斯本场则扛起了全队,他们分别拿到41分14篮板和24分12篮板,正负值达到了+6和+5。

可以说,如今的凯尔特人距离一支真正的冠军球队差得就是老大的成色,这也是他们一直以来的最大问题。2022年总决赛,塔图姆的发挥同样相当糟糕,在和维金斯的对位中未能占据上风,上赛季季后赛,塔图姆在一些关键场次也未能打出球队老大的表现,使得凯尔特人始终无法形成真正的突破。除此之外,塔图姆本赛季在关键时刻的发挥更加证明了他不足以扛起一支争冠球队,算上这场比赛,塔图姆本赛季在关键时刻场均得到2.5分(落后5分时间在5分钟以内),投篮命中率仅为32.6%,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3.3%,当关键时刻凯尔特人需要有人挺身而出时,塔图姆往往会显得比较的拉胯,反倒是布朗、波尔津吉斯、怀特、霍勒迪等人有时候能帮助球队解围。单论实力,塔图姆依然要比布朗等人更出色一些,但这样的差距看起来微乎其微,对于一支争冠球队来说,显然塔图姆这样的实力不足以令外界信服,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本赛季凯尔特人战绩遥遥领先,塔图姆却无法真正进入MVP的讨论。

单从这场比赛来看,掘金队仅仅赢了6分,但两支球队的差距看起来要比分差更大,这样的差距除了约基奇和塔图姆作为各自老大的差距外,两支球队整体上的差距也十分明显,掘金始终打得稳定,凯尔特人则会在一场比赛中出现较大的起伏,本赛季他们多次在领先的局面下被逆转就是最好的证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