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康熙亚冠战略成功 泰山轮换9人逼平全主力国安

安晓君03-09 2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3月9日晚进行的中超第2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山东泰山主场和北京国安0比0握手言和。考虑到下周三还有亚冠客场和横滨水手的生死战,泰山主帅崔康熙本场对阵容进行大幅轮换,球队的目的明显是暂时舍弃联赛全力抢亚冠,不过即便是大幅轮换,球队依然抢到了1分。

ckx.jpg

每年的中超联赛,京鲁大战历来都是焦点比赛,而且国足之前刚刚公布了新一期的集训大名单,山东泰山这边有7人入围,分别是王大雷、刘洋、高准翼、陈蒲、谢文能、李源一、费南多,而国安这边也有李磊、林良铭、张玉宁以及李可4人入围,国足新任主帅伊万科维奇也是亲临济南观看这场比赛。

对于国安来说,他们当然会全力以赴,趁泰山队双线作战的档口拿下连胜,但山东泰山这边,他们刚在3月6日的亚冠四分之一决赛的主场比赛中1必2输给了横滨水手,3月13日还要客场迎来和横滨水手的生死战。一方面,泰山队7天3场高强度的比赛本来对球队的体能就是个不小的影响,另外下一场还是一场必须要赢的生死战。而和国安的比赛正好夹在这2场比赛中间,赛前球队主帅崔康熙谈到本场和国安的比赛也直言:“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所有主场比赛我们都要给球迷展现漂亮的比赛,去争取胜利,我们会尽量打好这场比赛。”

在现实的压力下,崔康熙最终选择了大规模轮换,和3月6日的亚冠比赛相比,本场对阵国安轮换了9名首发球员,主力球员中只有门将王大雷和后防领袖贾德松首发出场,前场的首发球员均没有出场,此外9人中还包括贾非凡、赵剑非、宋龙3位今年此前还未出场过的球员,有伤在身的克雷桑以及老将郑铮、主力左后卫刘洋则根本没有进入本场比赛大名单。

很明显,对于现在的山东泰山来说,外战重于一切,而国安这边的4大外援以及4大国脚均首发出场,不过就是这样的山东泰山队,依旧没给国安太好的机会。全场下来,国安虽然打入一球,但被判越位,而王大雷也送出了两次神扑,毕津浩甚至有机会在终场前完成头球绝杀,泰山队全场比赛的射门次数甚至还高于北京国安,角球次数也高于国安。

在轮换幅度如此大的情况下,球队拿到了1分,这对泰山队来说是个非常不错的结果。对于泰山队来说,本场的轮换也让泰山队的主力球员们得到了充足的休息,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全力准备次回合对阵横滨水手的比赛,就像上次对阵川崎前锋那样,再次在客场取胜并最终晋级。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