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斯重伤后遗症凸显!森林狼跌西部第二雷霆收大礼

飞流03-09 22:26 体坛+原创

森林狼大好形势毁于一旦,唐斯缺阵的问题开始凸显。当了大半个赛季的西部第一,森林狼的苦日子来了。

森林狼奋力拼杀进了加时赛,但还是没能抵挡加兰和贾莱特·阿伦在加时赛的凶猛进攻。森林狼缺少唐斯的后遗症暴露了出来。北京时间3月9日,森林狼客场104比113输给骑士,而这一天雷霆107比100击败热火。森林狼也失去了西部第一的位置。唐斯常规赛报销,最早要等到季后赛初期才能复出,这意味着森林狼的战绩排名可能会继续下跌,毕竟身后的掘金和快船追得很紧。

69888eb9f8e74fd4a4886086e9cec06a_noop.png

根据名记沃纳洛夫斯基在3月8日的爆料,唐斯将接受左膝半月板撕裂修复手术,并将在一个月后重新评估,预计季后赛初期回归。

赛季至今,唐斯为森林狼出战60场比赛,场均拿到22.1分8.4篮板3助攻,三分命中率为42.3%。唐斯在本赛季是森林狼的二号得分手。唐斯的缺阵,是森林狼其他球员难以弥补的。

森林狼在3月8日133比111险胜步行者,爱德华兹大爆发轰下44分6篮板3助攻2抢断2盖帽,关键时刻上演精彩封盖。但是,森林狼不能指望爱德华兹每一场比赛都有如此神勇的表现。3月9日面对骑士一战,爱德华兹状态下滑,27投7中,三分球7中0,得到19分5篮板3助攻,出现5次失误。

客观来说,在缺少唐斯的情况下,对手防守策略很明确,就是包夹爱德华兹,对他进行严防死守。米切尔要想连续打出好表现的可能性下滑。

这场比赛,森林狼替补中锋纳兹·里德状态极好,18投10中,三分球11中7,得到34分5篮板2助攻2盖帽。可惜依然没有给球队带来胜利。

没有了唐斯,里德成为受益者,他上一场击败步行者15投6中,得到13分8篮板。“这是唐斯(长期)缺席的第一场比赛,这显然是很残酷的,我们需要他。但我们都要振作起来,大家都知道该怎么做,因为这个情节我们也曾经看过。”里德这样表示。戈贝尔形容了李凯尔和里德在唐斯休战后的角色定位:“我不认为他们的角色定位会出现不同,显然,他们的上场时间可能会增加,但我认为无论唐斯是否在队,每个人都必须做自己,李凯尔跟我认识的李凯尔是一样的,里德也是同样的里德。”

ac2cb5ad461f4252b8649a46512414e9_noop.png

李凯尔进入了首发阵容,但是他的状态一般,击败步行者一战他5投1中只得到3分3篮板4助攻,6次犯满离场。输给骑士一战,他得到10分3篮板5助攻。

森林狼本赛季能长期霸占西部第一的位置,首发五虎起到了关键作用。康利、爱德华兹、麦克丹尼尔斯、唐斯和戈贝尔这套首发有着足够高的身高,攻守兼备。唐斯缺阵,李凯尔顶替他的位置,但是李凯尔进攻能力一般,尤其缺少三分能力,难以为队友拉开空间。

唐斯还有出色的持球进攻能力,能里能外,而李凯尔进入首发,球队的进攻没有那么流畅了。

对于森林狼来说,他们只能挖掘里德和李凯尔的潜能,期待他们在常规赛剩余比赛中为爱德华兹和戈贝尔提供更多的贡献。

森林狼这一天失去了西部第一的位置,掘金43胜20负只落后森林狼0.5个胜场。快船40胜21负只落后森林狼2.5个胜场。这两支球队都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完成对森林狼的反超。

唐斯受伤无法在常规赛复出,让森林狼的大好形势毁于一旦。即便唐斯在季后赛初期复出,能立马恢复最佳状态吗?在这种情况下,森林狼可能第一轮出局。

唐斯因为这次受伤也失去了不少,他打了60场比赛,差5场满足评选各大奖项的资格。唐斯也就彻底无缘本赛季最佳阵容评选了。因为唐斯常规赛报销,戈贝尔冲击最佳防守球员奖项也受到一些影响。如果森林狼处于西部第一位置,戈贝尔加冕的希望不小。但是森林狼的战绩很可能继续下滑,戈贝尔冲击最佳防守球员也将失去一个重要依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