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VS巴萨前瞻】这是一场提前进行的欧冠半决赛?

梁宏业03-17 15: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马竞主场对巴萨是本轮西甲的焦点之战,这可是一场欧冠1/4决赛级别的比赛,毕竟两队刚刚都闯进了欧冠八强,甚至这可能是一场提前进行的欧冠半决赛,毕竟两队如果战胜对手会在半决赛中相遇。但这场比赛似乎缺乏应有的热情,两队的球迷们似乎还沉浸在球队周中在欧冠中晋级的喜悦中,尤其是马竞人在经历了加时赛最终通过点球史诗级翻盘上赛季欧冠亚军国际米兰后,似乎释放出去的激情还未完全重新孕育出来。

65f61c656e5d5.r_d.1567-631-4413.jpeg

从技术统计看,马竞是西甲主场还没有输过的球队,而巴萨是西甲客场还没有输过的球队,所以平局似乎对于这场比赛来说是最合理的结果。从对获胜的需求感看,毕尔巴鄂本轮获胜后已经把马竞挤出了欧冠区,马竞似乎有需要在主场战胜巴萨拿下3分重返欧冠区,对巴萨来说同样一样,在吉罗纳本轮输球后,巴萨拿到3分就可以反超吉罗纳回到西甲第二的位置,第二的位置将帮助巴萨拿到下赛季打西超杯的资格,而两支球队其实都距离西甲冠军的争夺,巴萨目前落后本轮获胜的皇马11分,马竞更是落后皇马17分,如果说两队还有心气翻盘皇马争夺联赛冠军如同痴人说梦。而夺得联赛冠军对于这两支豪门球队来说才是最大的动力,所以现在争个名次的比赛很难说能提起两队多大的精神头来,尤其是两队在周中分别经历了对那不勒斯和国际米兰的神经紧绷的欧冠晋级战,因此我们可以说这是一场被欧冠去除了咖啡因的所谓重量级比赛。

费利克斯留巴萨最后的机会?

甚至连比赛应有的焦点人物费利克斯现在都不那么焦点了,两队首回合比赛,赛前西蒙尼曾揶揄过费利克斯的整体表现不好,但比赛中费利克斯进球成为最佳巴萨战胜马竞。但随后费利克斯在巴萨的表现逐渐步入西蒙尼所说的“要想一场比赛表现好并不难,谁都可以,难的是一直表现好”,最终费利克斯失去了在巴萨的主力位置,周中对那不勒斯一战也只是最后时刻替补出场,毫无存在感。

哈维在本场比赛前谈到了费利克斯回到老家马竞会充满动力,即便如此都没人敢保证费利克斯会成为首发,评论员埃米利奥说道:“费利克斯因为充满动力就首发?我觉得这是对周二淘汰那不勒斯的主力阵容的冒犯。费利克斯的确在首场对马竞的比赛中成为最佳,是比赛亮点,但此后他用自己的表现把之前的光辉全都抹杀殆尽了。”

尽管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曾承诺费利克斯的经纪人门德斯会在下赛季留下费利克斯,但以费利克斯目前的水平看,他毫无希望留下,甚至留下都会遭受球迷们的抗议,巴萨对于两个若昂的态度也是截然不同的,球队优先选择坎塞洛留下。而这场对马竞的比赛似乎成为费利克斯最有一个扭转形势,抢夺留在巴萨机会的比赛。而马竞前锋莫拉塔则说道:“费利克斯目前还是属于马竞的球员,我希望球迷们能以尊重的态度对他,但我希望明天他在足球上不会有美好的一天。”费利克斯和马竞现在都很尴尬,即便巴萨同意下赛季留费利克斯,那最多也是租借,而不是买断,如果费利克斯无法在巴萨留住,那么他只剩下门德斯给他找的最后一条路,那就是前往沙特联赛踢球,目前欧洲能支付他工资的球队没有一支想尝试使用他的。

也许我们不应该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费利克斯身上,马竞也有一位被隐藏的“充满动力”的球员,那就是孟菲斯·德佩,这位前巴萨球员刚刚在周中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为马竞晋级立下了汗马功劳,这场比赛也是他在两队球迷面前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哈维坚持不谈留或不留

本赛季进入尾声阶段,巴萨目前的形势很适合西蒙尼的那句口头禅,“一步一步走,重要的永远是下一场比赛”。哈维早已宣布赛季结束后就走人,但关于他是否会留任的消息还是满天飞,比如有消息说拉波尔塔和德科“跪求”他留任再带巴萨一年。本场比赛前哈维就遭遇了这个问题,记者们想知道拉波尔塔和德科是否真的要求他留任,哈维则说道:“不,我们几乎是每两天每三天都见面交流的,和德科基本上是每天都见面交流的。他们很清楚我的立场,我是怎么想的,我们随时交流我对于形势的看法。就今天来说,什么都没有改变。”

有一位记者干脆换了个问法,问哈维是否想去利物浦、拜仁或者意大利的某些球队执教,还是准备休息一年?哈维的嘴依然密不透风,“不不不,我的意愿是留在这直到6月30日。理论上之后,我会休息。”

巴萨的形势和哈维的形势实际上也是每天都在变的,4比0拿下赫塔费后以及欧冠晋级1/4决赛后,大家谈的是说服哈维留任,但在客场未能战胜毕尔巴鄂后或者对那不勒斯比赛前在谈的是哈维随时可能下课,也就是说巴萨的形势是完全不可预测和未知的,那么怎么能要求哈维给出一个确定的赛季后的答案呢?评论员米格尔说道:“哈维一直坚持说‘就今天而言什么都没有改变’,这实际上就是没有关闭他留任的门。我希望他留任,因为这意味着球队在赛季末这段时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这个话题本身是很无聊的。”而另外一名一直不看好哈维的评论员埃米利奥则说道:“没有任何欧洲豪门会邀请哈维,他除了可以回卡塔尔外没有别的路,所以请不要卖什么片汤说什么利物浦和拜仁会请他了。”

形势就是这么个形势,巴萨的一个好消息是费兰·托雷斯终于伤愈复出,而哈维则需要走一步是一步,最终的结果会怎么样没人知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