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比尼奥监狱生活怎么样?先单独关押10天再说!

小中03-25 14: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巴西当地时间3月21日19时许,罗比尼奥在位于桑托斯的家中被捕。之后,他被带往桑托斯联邦警察总部,警察对其验明正身。3月22日凌晨1时许,罗比尼奥被送进位于圣罗保州内地的特雷门贝2号监狱,被关进单独的一间牢房。

据圣保罗州监狱管理秘书处说,罗比尼奥所待的是一间长4米、宽2米、总面积8平方米的牢房。那是一间双人牢房,但目前只关押罗比尼奥一人。在那间牢房里,罗比尼奥至少要单独关押10天时间。

1711347728597052248.jpg

在桑托斯联邦警察总部接受调查的罗比尼奥。

按照巴西监狱管理法律,新犯人进监狱关押时,都要先关在单独牢房里一段时间。这段时间被称作观察期,主要是为了保护新来的犯人,看看他在同一所监狱里有没有仇人。等单独关押观察期期满之后,罗比尼奥就将被移至普通牢房,与其他犯人住在一起。只有在观察期满之后,罗比尼奥的家人才可以探视他。

据圣保罗州监狱管理秘书处的相关人员说,新来的犯人一般会在白天送至监狱,下午17点之后就不再接收新犯人,但考虑到罗比尼奥是名人,为了不招致好奇者和媒体记者蜂拥而至,联邦警察和圣保罗州监狱管理部门决定于3月22日凌晨1点将罗比尼奥押解至特雷门贝2号监狱。

根据巴西监狱管理部门的规定,新犯人到监狱之后,会给他剃光头。但罗比尼奥却逃过剃头环节,因为圣保罗州监狱管理秘书处认为他现在的头发已经很短,符合新犯人融入标准,因此无需给他剃光头。

圣保罗州监狱管理秘书处工作人员还说,罗比尼奥目前处在融入监狱生活的过程中,监狱方面会给他分配一个监狱系统注册编号,会发给他罪犯服、清洁和个人卫生用具及材料。在监狱里,在饭食上,罗比尼奥也不享受特权,而是跟其他犯人一样,吃监狱内部的标准饭食。

特雷门贝2号监狱目前关押有430多名犯人,它条件还不错,有多块足球场,有图书馆,有教堂,还有一块菜地。在巴西,特雷门贝2号监狱被称作“名人监狱”,有多位犯罪的巴西名人在此服过役。当年,贝利的儿子埃迪尼奥因参与跟贩毒有关的洗钱被捕入狱,他就是在特雷门贝2号监狱服刑。巧合的是,罗比尼奥和埃迪尼奥都曾效力球王贝利的桑托斯队,一个踢前锋,一个做门将。

微信图片_20240325141946.png

1711347782869081369.jpg

特雷门贝2号监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