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赢球能给球队营造好氛围 武磊展现领导气质

马德兴03-26 23: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天津报道  

3月16日晚,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天津进行的世预赛36强赛第三小组第四轮比赛中,凭借着武磊(2球)、费南多以及韦世豪的进球,以4比1战胜了新加坡队,终于取得了第二场比赛的胜利,这个结果也让中国队以积7分排名小组第二。不过,中国队想要小组出线,下一轮主场必须要拿下泰国队,否则很有可能无缘18强赛。赛后,中国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表示,赢下球后,球队营造了一个好的氛围,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yw.jpg

伊万科维奇说道,“首先恭喜我们的球员取得胜利。球员在场上付出很多,获得了胜利。胜利要献给球迷,现场那么多球迷到场观战,成为我们的第12人,给我们支持加油。

“我们在这场比赛中,过程是曲折的,球迷给我们很多的支持。我们在足协和足协的领导关心下,营造了球队好的气氛,训练和比赛中也给我们支持,大家一起都很积极面对,并能够反应在场上。

“比赛的过程很曲折,我们取得领先,但对方很快就追平了。球员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很快能够追回来,下半时能够集中精力,专注于比赛。先前曾说过,五天内和新加坡连续进行比赛是件困难的事情,新加坡队踢得很顽强,队员善于奔跑。他们在比赛中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很放松地去尽显比赛。但我们赢下来之后,可以给球队营造一个好的气氛,它是全体队员努力的结果。

“从我们教练角度看这比赛,90分钟内,队员一直在执行教练赛前的战术、制造机会,创造了很多角球、任意球,我相信队员们队员创造机会,取得进球,赢下比赛,赢得更多的信心。这为我们今后的比赛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足球比赛中,我一般不会单独说某位球员,因为好的结果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但我想说的是,武磊在这场比赛中作为队长,在场上表现出了领导气质,而且也在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

在被问到中场休息时的调整时,伊万科维奇说,“上半时的比赛结束后,进球后被马上追平,有压力。其实队员上半时的表现还是很优秀的,就只有那次丢球。至于下半时,我们就让队员坚信自己的打法,而队员也用坚定的意志去比赛,坚持自己的踢法,然后赢下了比赛。队员们的表现是很不错的。”

“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对队员来说都很重要,胜利可以让队员建立起胜利的心态。相信球员的这种心态变化,不管是在国家队还是对他们的职业生涯都是有好处的。”

赢下这场比赛之后,中国队下一场打泰国队必须要争取赢球才能掌握主动,但也面对武磊、李源一停赛的局面。对于未来2个月内的安排,伊万说,“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泰国队,我们很清楚,目标就是取得胜利。武磊作为队长下一场没法踢,李源一状态这么好,也没法踢,很遗憾。接下来,我们要加深对中国球员的认识,阵容进行调整,用整体来弥补个人。”

而一起参加发布会的武磊则说道“今天非常向全队祝贺,为大家感到骄傲。上一场没有拿下,回到天津压力很大。各方面都在做工作,希望大家能够放下压力,打好比赛。我也曾年轻过,也曾是队里的年轻球员,是一天天在国家队成长起来的。我从小也是这样,成绩不好时,总有老大哥站出来。现在我是老队员了,也轮到我需要站出来了,也一直在做年轻球员的工作,帮助他们成长,希望大家能够去享受比赛。”

“从比赛过程来说,1比0后,很快被追平。但大家一直在按教练的部署进行,最终拿下比赛。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等到6月份的时候,继续去拿下比赛,给球迷们带来更多的快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