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巴萨神童征服伯纳乌,西班牙找到秘密武器?

吴昊宇03-27 1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吴昊宇发自伯纳乌

时隔四年,西班牙国家队再度在伯纳乌球场作赛,上一次还是2019年欧预赛主场对决瑞典一战,那场比赛西班牙也以一场3比0的大胜回馈了伯纳乌球迷,本场伯纳乌时隔数年再度被西班牙的红色主场球衣装点成一片红。只是天公却不甚作美,比赛这天刚好赶上马德里大风降温,原本已是三月末,气温却堪比隆冬时节。即使伯纳乌顶棚盖了个严丝合缝,球场顶部的暖气也开到了最足,笔者坐在媒体席也是瑟瑟发抖,只能靠着媒体餐里的巧克力慕斯补充热量。

寒冷的天气倒是掩盖不了马德里球迷们的热情,虽然本周赶上复活节假期,不少马德里人都在外地休假,但伯纳乌仍然被填得满满,全场球迷高举国旗的画面尤为壮观。主场作战之下,西班牙主帅德拉富恩特也是主力尽出,首发十一人中除了本期递补加亚入选国家队的库库雷利亚之外,基本都是常备主力,主力中轴莫拉塔、罗德里、拉波尔特、乌奈·西蒙全部首发出战。相比于上一场0比1不敌哥伦比亚一战,西班牙本场的前场配置也全部更换,尼科·威廉斯与亚马尔组成双翼,奥尔莫埋伏在莫拉塔身后,除去伤缺的佩德里和加维和本期没有入选的费兰·托雷斯外,基本是德拉富恩特麾下的常备进攻组合。

而从开场后西班牙展现出的状态来看,全队也是力争用一场胜利回馈主场球迷,尼科·威廉斯和亚马尔领衔的两个边路成为西班牙队的进攻源泉,开场后先是左路的尼科·威廉斯屡次成功一对一突破后送出传中,接着是右侧的亚马尔得球后用精妙的变向造成贝拉尔多犯错,罗德里罚中点球引爆了伯纳乌。西班牙的“两翼齐飞”贯穿了整个上半场,中场的罗德里、法比安等人得球后基本都在第一时间向边路的尼科·威廉斯和亚马尔输送炮弹,两人也是格外出彩,尤其是右路的亚马尔,他的突破和变向让与他对位的文德尔和贝拉尔多极为狼狈。

整个上半场比赛,西班牙除了乌奈·西蒙草率的岀球失误让罗德里戈抓住机会追回一球之外,其余时间表现堪称完美。罗德里和法比安牢牢掌控住中场控制权,奥尔莫也用一个精彩绝伦的进球再次引爆伯纳乌,勒诺尔芒和卡瓦哈尔一侧的防区在面对威尼修斯的单兵突破时也基本没犯下失误,而最为出彩的当属将巴西防线突到晕头转向的双边翼,这其中又尤以屡次作出杂耍性动作,并造就首开纪录点球的亚马尔最为惊艳,兴奋的伯纳乌球迷们也多次玩起人浪。上半场的西班牙除了展示出控制力之外,两翼齐飞和外围远射都让人眼前一亮,德拉富恩特较为直接和简洁的打法在本场得到充分体现。

此前能够在客场击败强敌英格兰,也证明这支略显平民的巴西队不会任由西班牙在主场轻松大胜。下半场经过换人调整后,巴西的多次反击都威胁到了西班牙的防线,恩德里克在伯纳乌的掌声中被替换上场过后,又用一记扳平进球打哑了自己未来东家的主场。

但在被扳平比分后,西班牙队继续维持进攻的节奏,边路压迫和外围攻势层出不穷,亚马尔也再度用杂耍动作赢得了伯纳乌的掌声。持续的边路进攻也为斗牛士军团带来了全场第二个点球机会,罗德里的梅开二度让西班牙用胜利回馈伯纳乌球迷的结果唾手可得,然而读秒阶段卡瓦哈尔同样送出点球,也让这场精彩的强强对决最终以3比3收场。

2107859765-612x612.jpg

虽然没能如愿拿下胜利,但比起三天前输给哥伦比亚一战,本场主力尽出的西班牙表现要出色很多,没能赢下胜利更多是因为自身失误,巴西队的三个进球分别来自门将西蒙的直接失误、定位球和点球,而西班牙虽然也有两次点球破门,但持续施压和进攻的节奏基本贯穿了全场。本场直到第81分钟,德拉富恩特才做出全场第一次换人,罗德里、法比安、奥尔莫均打满了全场,表现最为惊艳的亚马尔也留到了全场第90分钟才被替换下场,看得出他还是希望能够在主场赢下这场强强对决,最终在基本全场占优的情况下,只是部分细节决定了成败。

尽管被绝平的结果略显扫兴,但西班牙媒体还是对本场的西班牙给出了积极评价。“伯纳乌的狂欢节,现象级的亚马尔。”《马卡》报在比赛综述的标题中写道。西班牙将帅在赛后也保持了积极的姿态,亚马尔在赛后采访中表示自己对于比赛的进程很满意:“这场比赛证明了我们可以和任何级别的对手进行较量。”

本场戴上队长袖标的罗德里赛后表示:“我们在强大的对手面前展现了竞争力,没能获胜略显遗憾。”主帅德拉富恩特也表示对于球队表现感到满意,“我们在比赛中占据了上风,各项数据都压过了对手。”虽然与胜利擦肩而过,但从本场的进程来看,西班牙全队上下有理由对即将到来的欧洲杯有所期待,而经此一战,亚马尔应当能够确立自己在欧洲杯上的主力位置,他与威廉斯的“两翼齐飞”有望成为斗牛士军团的秘密武器。

WechatIMG7.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